黃西201microSD3年在紐約表演。(美國《僑報》/管黎明 攝)
 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美國《僑報》報道,用食用鹼可以辨出人工色素勾兌的紅葡萄酒,是真的嗎?電梯感應自動門有盲區,是抗癌食物真的嗎?長時間敷面膜等於養細菌會危害皮膚,是真的嗎?八級大風會把成年人吹跑,是真的嗎?游泳圈和救生圈是一回事,是真的嗎?
  如果你想知道上述問題的科學答案,那你只要查看《是真的嗎》欄目,就可以看到相關的科學實驗和專家解答。而這檔節目的主持人對於眾多在美國的華人來說,卻有些匪夷所思——他就是在美國固態硬碟頗為走紅的首位華裔脫口秀主持人黃西(Joe Wong)。
  黃西的大部分時間基本上是在國內度過。他在日前接受越洋電話採訪,東森房屋談起了回國發展的感受。
  “出國這麼多年,國內的很多東西都忘掉了,回國以後,有一個重新熟悉的過程。其實在國內大家都還是比較樂觀的,也很辛苦,有時候看到做快膠原蛋白遞的人,只收一點點錢就送貨上門,很不容易,國內人的勤勞在國外是很難體會的。”
  在央視主持節目的同時,黃西也經常到中國的各個大中城市做一些巡演,他希望通過電視節目和巡演這些形式,讓更多人瞭解脫口秀這種藝術形式。讓他最高興的是,他其實可以經常在北京搞英文的脫口秀表演,因為那裡有許多美國人組織的俱樂部,大家也都知道他在美國的經歷。黃西笑稱,“I'm a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(我成了一個小池子里的大魚)”。那些俱樂部的見到他也都非常高興。
  雖然有些將事業重心移回國內的味道,但黃西表示,他其實仍然想為美國的華人做一些事。“我兒子六七歲的時候學習美國曆史,有一天對我說,爸,我特別同情黑人,我很慶幸我是白人”。黃西只好提醒兒子,“No,你不是白人,你是黃種人”。“可我的皮膚也不是黃的呀”。“總之在美國,每個人的皮膚都得有顏色”。
  黃西表示,那次和兒子的對話讓他感覺到,其實亞裔根本沒有被寫進美國的主流歷史,在集體意識里幾乎不存在,以致於小孩子根本找不到和自己對應的歷史群體,甚至還以為自己就是白人。黃西希望能依靠脫口秀這種形式,將亞洲人的真實經歷演繹成段子,讓美國的主流社會多瞭解亞裔,否則很多人對亞裔瞭解非常少,總覺得亞洲人在美國根本沒吃過什麼苦,也沒經歷過像黑人那樣的歧視和抗爭。“我希望用我的一技之長做點事,能不能做得成是另外一回事”。
  正是基於這樣一種想法,黃西在國內發展的同時也經常回美國進行一些英文的脫口秀表演,同時也穿插一些中文表演的場次。(管黎明)  (原標題:美華裔笑星黃西:大洋兩岸開國際玩笑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62rgrj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