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谷阿嬤2-無聲的阿月矽谷阿嬤2-無聲的阿月第二集裡, 秀琴被二哥安排到日本友人家中學習茶道和禮儀, 而我動容的卻是21世紀房屋仲介聲聲聽著春生道別, 道歉, 卻一言不發的阿月, 她也有她的自尊, (也許大部份的人認為是童養媳的身份本是如此, 但我看到有巢氏房屋的是她最後的一絲尊嚴) 守著幾年的青春, 幾句話就被"休"了, 然而對於春生的"放她自由"真的等於她得到自由好房網了嗎? 不知道後面還有沒有阿月的戲, 但她最後蹦出的眼淚真是讓人難受...1934年感覺上很遙遠, 可是怎麼我都還記得阿嬤租屋在我考上大專時說的話 "查某人讀什麼冊, 十幾歲就可以嫁人了, 食了米 (浪費米糧), 豬不肥肥到狗", 然後我得自行半公租屋網半讀念完我要念的書, 沒錯, 我是現代人.相較之下, 秀琴確實算的上是"千金小姐", 受良好的教育又有開明的哥嫂和591母親, 少掉這些條件, 矽谷阿嬤也許就難成為矽谷阿嬤了, 不過這點我願意保留, 慢慢的看下去, 看導演如何說故事.這集在租房子"雨夜花"的歌聲中已經在鋪陳秀琴一家人未來坎坷的命運了...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的台語似乎進步了, 真是敬業買屋的演員. 還有, 又看到熟悉的菁桐車站了, 導演的街景拍的很棒, 一整個有feel....繼續欣賞...不要走遠! 
賣屋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地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62rgrj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